今天自己試做了橙汁排骨,覺得味道還不錯,所以想說把自己來美國做過的料理記錄起來

以後也可以當作自己的食譜,

不過這裡已經有很多廚藝高超的高手,廚房嫩咖的我 多拖他們的福吃到好吃的中餐

(美國的中式料理多是很奇怪的口味)

不過我的廚藝老師是"阿基師",他在線上遙控我做菜,成功率90%

我想阿基師應該是 遊子 與 主婦 心中的金城武吧!

謝謝阿基師~~~!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

 

 

材料:

1.柳丁兩顆檸檬一顆蛋一顆排骨

2.米酒玉米粉一小杯、太白粉一小杯(約三湯匙)

 

 

 

作法:

1. 醃排骨

     (1)打一顆全蛋,拌勻。準備一個盆子醃料用

     (2)倒入約1/2蛋汁、一點米酒(去腥)、柳丁汁半顆、1%醬汁比例的鹽、一小匙糖

     (3)排骨倒入抓勻+玉米粉+太白粉,抓勻。

 

2. 炸排骨

     (1)熱油鍋約140度左右(丟一小片柳丁皮,會慢慢浮起並且有小泡泡)

    (2)下排骨,約八分熟撈起。油鍋轉小火不要關。

 3. 準備醬汁→ 一顆柳丁榨成汁+一顆檸檬汁+柳丁皮

 4. 熱平底鍋,加入三大匙的砂糖,慢慢炒至融化,有點金黃 (糖開始冒汗的時候轉小火,小心焦)

 5. 排骨 Re 一次,約兩分鐘撈起 (有金黃色澤即可)

 6. 金黃的糖漿加入醬汁(3),回滾後試味道,不夠甜再加糖,調整至符合的橙汁口味。

 7. 瀝完油的排骨加入橙汁醬裡,翻炒之收汁。

 

 

p.s1圖片是網路截圖的,我今天準備好相機,但一看到食物就忘了拍

p.s2如果想看影片學習,請上YOUTUBE打"阿基師 橙汁排骨"  and Search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cactus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